首页 > 党团共建 > 团队活动

述爱国真情 促教师发展

更新时间:2019-11-12 10:44:4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系列大赛之“爱我中华”演讲比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激励和引导老师们为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扎实青年教师基本功;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职员工思想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推进党建带团建活动和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我校党总支特别组织开展“爱我中华”青年教师演讲比赛,紧紧围绕“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莅临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河北、西藏等地的七位跟岗研修的影子校长和我校一百多名教职员工。

本次演讲活动分为上下两场分别于2019年10月22日、29日开展,共19名青年教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围绕“中华魂”这一主题用典型的事例和深情的语言从历史发展、生活改变等多个方面赞美了祖国。

汪煜杰、全娇娇等老师从70载沧桑砥砺,70年发展变化的角度诠释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王欢欢老师以“上重庆”的速度,从交通工具的变化,以生活细节体现中国的发展,歌颂了党和祖国的伟大。

陈丽竹老师以自己去澳大利亚旅行的所闻所见,所做所悟,浅谈爱国之行,抒发爱国之情,呼吁爱国之举。

杨定东老师从“菜篮子”讲到“米袋子”,于中方老师以我眼看教学发展,以教学发展窥中国复兴。

老师们切入各不相同,但都以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抒发着炽热的爱国豪情,振奋着听众的爱国之心。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对祖国的热情赞颂,对大中师德师风建设的严肃检阅,也是一次具体而落实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更是党建带团建,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正气,增强了我校教职员工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示了大中教师的靓丽风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图:周光临

文:喻飞斐

审修:汪煜杰、周光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