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团队活动

弘扬红岩精神,做新时代中学生

更新时间:2019-11-11 14:28:4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举行观看“红岩诗词书信展”活动

重庆是一座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光耀千秋的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重庆这座城市的红色标识。那么红岩精神是在什么背景下产生的?它的独特内涵究竟是什么?在新时代,中学生的我们该怎样继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和推动、弘扬民族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2019年11月4日—6日,我校以“11.27”革命烈士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弘扬红岩精神,做新时代中学生”为主题的团员活动。号召共青团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11月4日—6日,校团委组织团员参观由重庆英烈研究会、《红岩春秋》杂志社、重庆文艺网主办的“烈火中的誓言——红岩英烈革命书信展”。校优秀团员教师黎万祥老师为团员们讲解红岩英烈故事。他说到,我们看到的这些革命先烈的书信,承载了当年先烈们身上的革命责任与担当,重温这段峥嵘岁月,我们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承诺,需要用一生去修炼和践行,这样的共产党人才能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青年团员们参观过程中,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大中一直在青少年的“思想教育阵地”工作上毫不放松,近年来,我校针对“两个重点对象”(青少年、党员干部),加强“两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着力“两个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党的建设)。按照知、情、意、行的教育规律,打造革命教育课程。今年以来,又开展了“观看红岩诗词书信展活动”等活动,在校内和社会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反响。

本次“弘扬红岩精神,做新时代中学生”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的学习和讨论,激发我校少年团员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力量,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5.jpg

7.jpg

8.jpg

9.jpg

图:德育处

文:德育处、汪煜杰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