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工作坊强指引 学科期末复习

更新时间:2019-06-24 10:44:3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历史工作坊开展期末对话式复习研讨活动

打造历史“共生课堂”的最终目标就是提升历史教学质量,2019年6月19日重庆市大坪中学历史工作坊举办了七、八两个年级对话式历史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在研讨活动中,刘洁老师首先发言总结了自己复习的措施:提炼知识提纲,学生分组抽背,教材辅栏知识补充,重点套题优化练习,精讲简练。夏琼老师强调期末复习时间紧迫,需要抓紧时间复习,在课堂上教会学生抓住每单元的知识要点,最后以大量选择题重点突破,培养学生快速读题,加强阅读分析能力的培养。

然后两位老师也提出了教学的困惑,针对我校学生状况应如何教学。周泉老师对老师们的发言高度赞赏,并强调在今后的研讨中就应以“怎样基于学情来教学”为主题,针对我校学生实际,如何给学生搭建好学习方法的梯子,让他们提升历史学科素养,提高历史学科成绩。当然她指出要提升学生的历史素养,而更多的在于老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再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深入分析教材,挖掘史料价值,创新使用材料,有针对性的练习和方法指导。

此次教研活动,为我校老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老师们的 每一次对话,就是一次观点的分享、智慧的汇集、思想碰撞。

102.jpg

1000.jpg

图文:范晓霞  

审核:周泉、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