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用心关注,呵护成长||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开展“七个一”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2-28 13:26:5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工作的通知》,我校按照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活动。

研判一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2月26 日下午,大坪中学党总支书记郑勇召开了一次专题党组织会议,研究本校心理健康工作,分析研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形势,总结梳理工作短板,分析潜在隐患,制定应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结合实际,细化实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3.jpg

组织一次重点学生群头摸排

我校结合“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全面组织对心理高危、明显性格偏差、亲子关系不良、持续间歇或长期未到校、发出心理危机预警信号的5类重点学生群体进行摸排,强化风险评估与家校沟通,实施一对一干预措施。

3.jpg

上好一堂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课

我校心理健康教师谢念均老师结合学生学龄特点和班级情况,开展以“hello,新学期!”为主题的心理课,引导学生增强情绪调节、承压抗挫、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意志品质,主动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节奏。

1.jpg

2.jpg

开展一场集中心理咨询服务

我校引入社会资源,与重庆市小米熊儿童医院合作,集中开展“关爱心灵,全面发展”主题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及时排解、消除心理困惑和心理障碍,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师生、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必要时进行危机干预指导。

1.jpg

举办一次积极心理主题宣传

我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公众号、晨会、主题班会等,开展“积极心理”主题宣传教育,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

1.jpg

实施一次家校协同育心活动

2024年2月23日,各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用心沟通 用爱陪伴”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关爱专题家长会,向家长宣讲心理疏导、亲子沟通、家庭教育等方法和技巧。强化家校协同,若家庭中发生亲子冲突矛盾或学生在学校出现行为异常等情况,家校双方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化解出现的困难。

1.jpg

2.jpg

收看一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4年2月21日—23日,我们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观看了由市教委、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组织开展的家庭教育线上直播课,经过专家的讲解,学生们掌握正确调节情绪的方法,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地学习,而家长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儿童心理特点,学到了更多与孩子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和有效沟通模式的技巧。

1.jpg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1.jpg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常做常新的工作。未来,我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结合新形势、新问题,以积极、正面的学生观致力于培训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用心关注成长,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