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挑战自我·运动“智”未来丨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开展初二年级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8 12:22:2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壬寅之年,2月20日晚,随着雪花影像层层熄灭、雪花中心主火炬熄灭,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胜利落幕。新时代的中国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每一处冰雪场地都活跃着大人和小孩矫健的身影。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锻炼同学们坚韧的意志。2024年3月15日,我校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渝北区际华园研学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挑战自我·运动‘智’未来”的研学活动。  

冰雪世界,洁白如绢,无尽的美景,让人心无旁骛,沉浸其中,恍惚间,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

“激情雪圈”“雪地漂移”“堆雪人”让同学们尽情释放自由的天性,在速度与欢笑中接近最真实的自己,同学们在冰雪中角逐,在雪地里打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在欢声笑语中碰撞出友情的火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冰雪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前往室内拓展区域,开启今天的室内研学项目体验,首先是“旱地冰壶”,冰壶运动发源于苏格兰,已有470年的历史,是冬奥会的项目之一。在比拼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普及了解冰壶运动知识的同时,也传播了奥运精神。

1.jpg

其次是“趣味攀岩”,攀岩运动要求人们在各种高度及不同角度的岩壁上,连续完成转身、引体向上、腾挪甚至跳跃等惊险动作,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每位同学都奋勇向前,勇攀顶峰,不断增强自我战胜的勇气。

1.jpg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有“春华”才有“秋实”。

让我们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不负历史、不负韶华,

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最后是“龙腾四海”,东方神龙,各放异彩,孩子们亲手制作龙身,每条“东方神龙”的制作不仅单为了表演展示,它是班级团队活跃的象征,彰显团队的气势,让同学们时刻不忘我们是龙的传人。

1.jpg

众力并则万钧举,

人心齐则泰山移,

团队作战,赢在领袖,

坚信团结合作的力量,

一群人,一条心,共努力,创奇迹!

突破是一个过程,

首先经历心智的拘禁,

继之是行动的恐慌,

最后是成功的喜悦。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应该与时代同步伐,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希望同学们在这短暂的研学旅行时间里,获得高超的本领、顽强的意志、博大的胸怀、像赛马一般,越过一道又一道高栏!让生命扬帆前进,驶向波涛的大海!

最后,愿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的孩子们,信念生根,但灵魂自在,往后人生道路宽广,愿你们途径的每一个春天,都草木葱茏,满目生机。

1.jpg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