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放飞心灵 · 阳光成长||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开展初一年级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0 12:02:2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2.jpg

2024年3月15日,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前往重庆华侨城·欢乐谷主题公园,展开名为“放飞心灵,阳光成长”的主题研学活动。该研学活动旨在学习巴渝传统文化,感受重庆城历史风貌,领略“母城”记忆。通过观看实景演出,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岩精神;通过素质拓展,熔炼团队,提升班级凝聚力。在寓教于乐的研学之旅中释放天性,挑战极限,收获新的成长与快乐!

主题研学·课程目的

通过观看《山城风云》实景剧场,领悟红岩精神的深层内涵——爱国、团结、奉献、奋斗。

以“提高生态意识、环境共同治理”为目的,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线,了解抗战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对机械原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更好理解在现实生活中所接触到事物现象的发生原理;调动学生对机械原理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和积极的求知欲,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机械知识的兴趣、丰富学生的知识。

牛顿三定律、摩擦力原理、离心力和向心力、超重和失重,这些物理学原理还是亲自体验一番才能理解透彻。各种神奇的游乐设备不仅涨知识,更能体验无穷的乐趣!

主题文化区带您领略巴渝文化文化精粹,欢乐减压中感受文化发现文化。新旧交融穿越古今,透过文化之眼,鉴赏无语伦比的人文魅力。

在团队中学会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战胜畏惧,勇于挑战,增强自信心。

山城风云 

《山城风云》实景剧带着同学们走进了20世纪初老重庆的复古时光,剧场里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码头、茶馆,这些老山城随处可见的场景,现在已经几乎看不到了。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再加上音乐和爆破特效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还原了抗战时期、重庆遭遇大轰炸的逼真场景。更是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人民骨子里的那股不屈不挠,团结一心、保卫家园的精神。演出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起立,为演员的精彩演出而鼓掌。

1.jpg

飞跃重庆 

巴渝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中国最富有鲜明个性的民族文化之一,传承数千年,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独树一帜,铸就了重庆这块土地上深厚的文化底蕴。欢乐谷的“飞跃重庆”项目,以7D球形巨幕,用独特的视角,给同学们全方位的展现了重庆的地理地貌及风土人情,带着同学们一次游览重庆多个著名景点。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家乡的山山水水,都是那样的亲切与壮丽,不由得让在场的同学们涌起了对家乡浓浓的自豪感,这正是我们作为中国人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

2.jpg

矿山车  

来到欢乐谷,自然不容错过欢乐谷中最具特色的矿山车项目。矿山车作为欢乐谷的明星项目,模仿的是矿山开采中的矿车场景,设备的原理主要是让同学们感受在运行过程中的失重感。胆子大的同学纷纷往前排坐,胆子小的同学们则在后排挤作一团。“滴”的一声长鸣之后,矿山车启动啦。时而盘旋疾驰,时而蜿蜒滑行,犹如一条巨龙在山间飞翔,翅膀带着气流,掠过水面。每一个坡顶,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失重的感觉,感觉像要飞起来一般;每一个转弯,巨大的离心力则“甩”得同学们东倒西歪,一时间,惊呼连连,欢声阵阵。学习的疲倦与压力就在这“多巴胺”的爆发中被一扫而光。

5.jpg

海盗船  

在体验海盗船项目之前,带队老师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海盗船项目的运行原理:海盗船在运行过程中,等于是在做圆周运动。运行到顶部时速度几乎为零,重力等于向心力,两者抵消,所以屁股下面感觉不到有板凳;而运行到最底部时,支撑力几乎为体重的两倍,屁股感觉到的力道大一倍。伴随着超重-失重-超重的过程,就犹如身处大海中的波涛之上,不断在浪尖上穿梭。惊险刺激,让同学们不断感受着超重与失重的体验,挑战着大家的极限,增强自己的耐受力。

1.jpg

大摆锤  

大摆锤是整个欢乐谷游乐项目中最需要勇气的项目,不少同学光站在下边看,就已经是双腿发软,心惊胆颤了。但还是有不少勇敢的同学愿意挑战自己。随着大摆锤的摆动幅度越来越大,失重感和超重感交替袭来,让人忍不住尖叫和欢呼。当摆锤逐渐停下,同学们仍然沉浸其中,已经忘掉了开始时的害怕,满满的都是突破自己的喜悦。他们兴奋地交流着刚才的体验,分享着彼此的喜悦与兴奋。

2.jpg

更多游乐设施 

在更多的活动时间里,同学们自由的在园区里体验各式的游乐设施,快乐的欢乐飞车、惊险的空中竞速、让你上下颠倒的过山车、浪漫的旋转木马,各式各样的游乐项目让同学们应接不暇。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畅游在奇幻宇宙里,体验不同的游玩项目,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珍贵的友谊与回忆。

1.jpg

研学 总结 

欢乐的时光,飞扬的青春。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同学们怀着依依不舍之情,踏上了归程。最好的课堂在旅途,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拓展了视野,重新认识了脚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还在各种项目中挑战了自我,提升了勇气,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带着研学时收获的快乐、勇气和拼搏,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学习中,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