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不做霸凌者、防止被霸凌、不做旁观者||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02 11:24:2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jpg

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欺凌主题活动。

2.jpg

2024年4月1日,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郑勇书记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发表了关于防欺凌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同学,不做霸凌者、防止被霸凌、更不做旁观者。校警张勤波警官强调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并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接着,全体学生在操场进行了防欺凌宣誓仪式。

学生们庄严宣誓,承诺不参与、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并且在发现欺凌行为时,会及时报告老师或相关部门。

3.jpg

同时,各班级组织召开了防欺凌主题班会。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欺凌行为,以及欺凌行为对受害者和施暴者的危害。

主题班会

4.jpg

5.jpg

学校通过公众号以及宣传展板和标语,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对霸凌问题的警惕,告知学生举报渠道,鼓励学生积极报告霸凌行为,同时对举报人进行保护。

5.jpg

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对欺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防欺凌教育,建立健全的防欺凌工作机制,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