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大学教授引领方向 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大坪中学开展陈发明教授捐赠书籍暨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大会

更新时间:2024-04-07 11:20:4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jpg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促进师生共同成长,2024年4月3日,重庆市求精中学教育集团大坪中学校致和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重庆师范大学陈发明教授捐赠书籍暨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大会。活动当天,陈发明教授及其两名研究生带着满载的书籍走进校园,为大坪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坪中学的师生参与,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陈发明教授捐赠书籍暨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大会

捐赠

2.jpg

郑勇书记首先对陈发明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陈发明教授的基本情况,包括其学术成就、教育贡献以及对中学教育的深刻理解和热情投入。随后,陈发明教授向大坪中学捐赠了一批精心挑选的书籍,旨在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

签名

3.jpg

陈教授还为到场的每位学生签名,播下希望的种子。

讲座

4.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发明教授为大坪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学校园流行语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中学校园流行语的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提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有效途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5.jpg

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坪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批宝贵的书籍资源,更通过陈发明教授的专题讲座,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坪中学的书香校园建设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我们深感陈发明教授及其团队对中学教育的深情厚意和无私奉献。

6.jpg

未来,大坪中学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学校也将积极组织各类阅读活动,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我们期待在更多大学教授的引领和支持下,书香校园建设能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