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学急救知识,保生命安全 ——重庆市大坪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与实操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9 10:58:5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2023年3月28日,我校校医陈琳与应急救护演练者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厅为我校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并进行实操演练。

讲座中,陈琳校医用理论知识、案例导入和视频辅助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围绕日常突发意外、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介绍等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进行生动讲解,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

在实际操作环节,陈琳还在现场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与老师们开展深入的互动。同时应急救护演练者马腾、张开盟和李玲老师亲身示范指导老师们利用模拟紧急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帮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止血包扎、紧急避险等自救互救知识,做到知晓突发情况、熟悉急救方法、熟练技巧操作。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据了解,我校体育工作坊已于2022年10月13日在郑勇校长的带领下举行了体育课堂安全专题培训、应急救护措施培训。同时我校校内目前配备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2台,平均分布在一二教学楼一楼,校内的醒目位置也配有急救应急箱,确保关键时刻能及时为全校师生提供应急救护服务,最大限度地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7.png

8.png

生命是独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极大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救护知识,也大大增加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9.png

10.png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使广大师生都能掌握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同时,我校也要继续落实安全管理,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图:郑勇、体育工作坊

文:宣传处

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