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参观交流谋发展 双城携手创新篇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赴四川省崇州市明湖中学校开展协作发展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2 16:02:1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关于推动教育合作发展精神,贯彻重庆市委今年一号重点工程,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渝中区教委关于加强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的要求,通过校际互动交流,搭建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2023年2月28日,大坪中学郑勇校长带领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一行十人考察团前往四川省崇州市明湖中学校参观交流。

640.jpg

在崇州市明湖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中立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团参观了“明卓”党建走廊、“卓慧”学习阵地、学校教学楼等校园文化建设。刘中立校长就“明卓”党建引领、“明德”价值体系构建、“卓行”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与我校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交流研讨中,我校团队成员纷纷深入课堂,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观摩了解明湖中学“卓立”课堂生态,感受明中“卓慧”教师的教学理念、专业素养和工作热情,从教学设计、教学活动、学生参与的深度和广度、教学目标达成度、师生的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课堂观摩。

640 (6).jpg

座谈交流中,两校党政班子就党建工作、学校管理、教学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谈做法,解困惑,在深度的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640 (7).jpg

川渝本就是一家!本次活动既是提高两校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育均衡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加强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

“成渝双城经济圈”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 道远。我校定会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同心协力,拼搏进取,共同谱写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崭新篇章!

图文:喻飞斐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