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双城融合促发展 两校协作提质量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与四川省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开展协作发展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2 15:29:53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关于推动教育合作发展精神,贯彻重庆市委今年一号重点工程,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渝中区教委关于加强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的要求,通过校际互动交流,搭建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自我完善并不断发展。重庆大坪中学积极主动前往成都地区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全力加快与成都地区学校的教育交流、融合步伐。

640.jpg

2023年2月27日,大坪中学郑勇校长带领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一行十人考察团到四川省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以“双城教育融合、两校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考察观摩交流活动,合作共谋教育品质之路,携手点亮教学智慧之灯。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27日上午,我校考察团来到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实验学校周再勇校长带领学校党政班子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叶蓉副校长详实地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考察团在实验学校党政班子的陪同下参观校园,感受崇庆中学实验学校整洁清爽的校园环境与文化氛围。我校人员随后与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一道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队仪仗英姿飒爽,经典诵读声情并茂,韦立新副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催人奋进。

升旗仪式结束后,两校交流团队就党建工作、德育管理、教学教研开展了分组交流,活动中两校团队就各自特色办学、特色课程、特色教研等做了深入交流。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我校团队深入观摩了崇庆中学实验学校2节展示课。语文组马彬菁老师献课《变色龙》,英语组蒋静老师献课《Unit12 Life is full of unexpected》,两位老师的课堂环环相扣,设计精巧,体现了崇庆中学实验学校“五部”课堂的灵动与智慧。课后,我校团队晏琪老师、喻飞斐老师和杨淼琴老师对分别两堂课进行了点评交流。她们表示:两位老师的课堂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五部”课堂“学得为主”原则,真正做到了“教学生动促进教学有效”。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640 (14).jpg

640 (15).jpg

640 (16).jpg

640 (17).jpg

最后,两校团队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双城教育融合、两校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结对签约仪式。我校郑勇校长介绍了大坪中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学校依托学科教学工作坊构建”共生课堂“体系和大力发展青少年女子足球,打造重庆市渝中区教育教学特色示范学校的实践经验,并对本次活动东道主崇庆中学实验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640 (18).jpg

640 (19).jpg

640 (20).jpg

640 (21).jpg

640 (22).jpg

640 (23).jpg

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再勇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校长就学校做好SWOT分析,从学校区位、硬件、队伍、生源等要素厘清发展的优势、劣势、机遇、风险,以推进“五部课堂”实现课堂变革,构建“生动课程”体系,大力开展校本研修,实现“学生有成长、教师有建树、学校有发展”的目标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交流。至此,郑勇校长、周再勇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订友好协作、共同发展协议,双方正式缔结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友好学校”。

川渝自古一家亲!本次活动既是提高两校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育均衡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加强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

640 (24).jpg

“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好形势已在前,我校定会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将认识再提高、将视野再拓展、将行动再提速,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行动在风雨中乘风破浪,在困顿中披荆斩棘,为持续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让区域教育协作谱出壮丽新篇!

图文:喻飞斐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