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大中校园抗疫报道II值守校园有担当,与生同心显情怀

更新时间:2022-12-16 14:59:0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中心城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坪中学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号召。我校教师在坚持上好线上课的同时踊跃报名,迅速集结起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走上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勠力同心,并肩战斗,用积极的行动、高度的配合、强烈的责任心彰显着大中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我校还有因疫情防控留校的女足学生,为保证女足队员的身体健康与日常饮食。学校全体行政相聚“云端”召开专项会议,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制定《重庆市大坪中学校疫情期间留校女足学生管理方案》,确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其饮食、学习、安全、核酸检测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此期间,郑勇校长及行办主任兰海以校为家,值守学校。为保证留校学生及相关人员的核酸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及时与大坪街道进行对接,确定每次的核酸检测时间,在检测现场,学校志愿者充当起秩序的维护者,不厌其烦地提醒“不要拥挤,保持间距”,同时做好防疫宣传讲解员的工作,面对现场群众有防疫知识困惑的及时予以耐心讲解。声声叮咛传递的是大中教育者的责任;值守学校家属区门口的志愿者则提醒群众不要出门,并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穿上防护服陪同进入家属区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工作,滴滴汗水流淌的是大中教育者的担当。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保证留校学生一日三餐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健康成了校园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学校行办与后勤处及食堂通力合作,确保食材购买渠道畅通,准备充足,同时确保食材在进入校园前必须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进入校园后还须进行二次消杀。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三餐陪同制”,留校领导、值班老师与所有留校学生及相关人员测体温、洗手消毒后一同用餐。

周一至周五“线上网课”时间,留校学生可利用手机或教室电脑进行网课学习。郑勇校长则充当班主任的角色,不仅带领学生参加周一的“云上升旗仪式”,还为其讲解宣传防疫小常识,同时为确保留校学生心理健康,还时常组织学生进行暖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

“业精于勤荒于嬉”,女足队员的专业技能须要日常训练才能提高,在网课结束及周末时间,女足学生则会定时进行专业训练,通过钉钉“云直播”,线上球队教练在家“云指导”,线下小队长从旁辅助,队员们发挥极强自律性进行专业体训,球技并未因疫情防控而退步。而休息时间留校学生往往选择阅读图书,时间虽慢下来,但学习得跟上去。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效的阻击。夜色难眠微凉,前行必有曙光。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请放心,学校会守护好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园黄桷树缤纷的落叶还等着你回校采摘;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请加油,只要我们携手走过“千里岷山万里雪”的短暂困境,我们定能迎来“三军过后尽开颜”灿烂前景!图:大中教师志愿者

文:宣传处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