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德育活动

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 培养学生管理才能

更新时间:2021-12-27 10:08:2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第十七届学生会换届选举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双减”要求,落实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文件精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管理自我的平台,要注重教育细节、聚焦关键问题,不断提升育人品质,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学校常规管理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2021年12月21日,我校第十七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在学术厅隆重召开。副校长符志义、德育主任李林奕、德育处副主任谢念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各班85名学生代表及32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大会。竞选方式为现场演讲,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

1.jpg

大会开始,主持人隆重介绍大会来宾,执行主席宣誓将公正公平召开大会,接下来符校长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要求学生会要坚持“让同学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原则,做到有错就改,谦虚谨慎,凡事三思而后行,工作态度一定要端正,办事公平公正,言必行、行必果,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为更好服务同学、提高同学们的学习与学校生活质量而共同努力。学生会主席就2020-2021年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在德育处李主任宣布竞选规则后,本次竞选演讲展开。

2.jpg

参加此次演讲的32名候选人均是经过宣传推介——个人报名——推荐(自荐)——上报德育处同意后才走上这个舞台。他们是一批热爱学生会工作、思想基础好、综合素质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扎实,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的同学。

3.jpg

上台竞选的同学都表示要以最大的真诚和热情把学生工作做到实处。在上一届学生会成员一对一的辅导下,他们表现自然,时而侃侃而谈,时而豪情壮志,竞赛现场展示出他们的青春特色。他们的演讲生动,分别用独特的视角阐述自己愿意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心愿!对他们的精彩演讲,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投下神圣的一票。

4.jpg

德育处李主任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她要求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严格自律、恪尽职守,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要遵守学生会的章程和规定,发扬团结、拼搏、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学校和学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让学生满意、老师放心,为学校争光;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素质过硬、谦虚好学、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干部。

此次学生会换届选举既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增强了学校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年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