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时代精神

更新时间:2021-10-21 11:14:35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王红旭同志是一线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榜样楷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我校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2021年10月19日,重庆市大坪中学组织党员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坪中学全体党员参会。

1.jpg

“舍身有义古渡英杰救幼童,江水无情育才园丁铸大爱”首先,大坪中学党总支书记郑勇先简要介绍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红旭是重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面对两名落水儿童,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义无反顾的跳入江中,在成功救起一个女孩后,再次游到江中救另一名男孩的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他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耗尽全力将男童推给同伴,自己卷入江中,不幸罹难,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

2.jpg

随后号召全体党员应该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各位党员主动发言,表达了对王红旭同志深深的崇敬以及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3.jpg

同时,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发布后,我校高度重视,将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10月15日,大坪中学开展了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主题班会活动,党员老师在自身学习了王红旭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之后也努力向学生传达,学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强大精神力量的指引,明白了榜样的力量。我校党总支书记郑勇参与到了学校的班会活动中,主动担当主讲,获得了学生的热烈掌声与崇敬。

4.jpg

5.jpg

2021年10月20日

中共重庆市大坪中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