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关于国庆期间规范国旗升挂和使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9-30 08:33:10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委属各校园: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就规范渝中区教育系统国庆期间升挂使用国旗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各校园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开展国旗宣传教育,统筹组织好国庆节期间升挂国旗工作。

二、严格执行规定

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纪念日期间,各级各类学校、直属单位应当每日升挂国旗。升挂使用的国旗、旗杆必须符合国家要求,不得升挂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规格国旗, 不得倒挂、倒插或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方式升挂使用国旗。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规格国旗应依规收回、处置,不得随意丢弃国旗。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建立日常国旗使用和管理制度,明确国旗管理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落实国旗管理专职部门和人员,负责升降和保管国旗。

三、切实加强督查

各校园要对本单位内国旗的升挂、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区教委将对全区校园升挂和使用国旗情况开展专项抽查。

四、广泛开展宣传

各单位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切实加强《国旗法》及相关知识的集中宣传,营造爱护国旗、尊重国旗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尊重、爱护和正确使用国旗的良好习惯,增强师生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