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以“五项管理”制度,促学生健康成长

更新时间:2021-05-31 11:12:11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今年教育部办公厅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五项管理规定,旨在营造良好社会生态,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管理,希家长了解学校相关规定,家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一、手机管理:

1、学生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含电话手表,下同)入校。

2、学生在校期间,家长可通过班主任联系学生;学生确需与家长联系的,学校任何一个办公室座机可供学生使用。

3、因特殊情况确需携带手机入校的,须由家长写出书面申请,学生做出承诺,经班主任同意且报德育处备案方可带入校园。

4、学生在校期间需使用存放的手机时,须经班主任同意后才能领取手机并在规定时间段使用(不得用于看视频、听音乐、看电子书籍、玩游戏、发短信、编辑浏览不健康网页等),使用结束后仍交还班主任保管。

二、睡眠管理:

1、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初中生9小时,确保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2、合理安排学生就寝时间:帮助学生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按时就寝。建议初中生不晚于22:30。

3、学生因作业问题不能按时就寝的,家长应多与教师沟通,寻找原因及时调整。

三、课外阅读:

1、营造家庭读书氛围,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

2、家长要为学生购买正版健康书籍,倡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3、学校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

4、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列出的12条负面清单对校园推荐图书进行清理

5、学校严禁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等活动在校内销售课外读物

四、作业管理:

1、学校教师不会用手机布置作业和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

2、家长不给学生安排过多校外培训机构增加作业量。

3、多培养学生的优良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4、 倡议家长适当布置家庭劳动作业,培养劳动习惯。

5、初中上午上课不早于8:00。

6、初中生每天作业时间不超过90分钟。

7、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

五、体质健康:

1、家长督促学生培养正确读写姿势,保持用眼卫生。

2、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保障每天锻炼1小时。

3、学校组织学生每天上下午各做一次眼保健操。

尊敬的家长,学校旨在通过落实管理,为学生营造健康明净的学习生活环境。请您按学校要求配合学校加强教育引导,并做好榜样示范,努力推进健康教育。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

2021年5月30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