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筑梦蓝天,冲上云霄

更新时间:2019-11-29 11:02:4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我校初二年级开展“筑梦蓝天”研学活动

每个孩子心中大概都有一个飞行梦。那是对于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向往,是关于探索无垠天空的好奇心,是小小的孩子心中想要成为大大英雄的渴望。

我校初二年级于11月21日走进重庆通用航空社会实践基地,做了一回超级飞侠,体验航空的世界,在更宽广的天地打开学识之门。

1.jpg

航空大讲堂

打开航空世界的大门,同学们了解了飞机的发展演变历史、军用飞机和民航客机的基本知识,学习了飞机的基本结构和飞行原理。

2.jpg

更让同学们观看了震撼的航空电影,学习我国航空的发展历程,了解我国空军主战战机及其发展变化。充分传递出“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理念,激发同学们的航空梦想。

3.jpg

航模制作

来到教室,教官们为同学们人手发了一架散装模型直升机,需要同学们自己动手将其组装好。看似简单的模型组装,其中可蕴含着大道理。同学们一点一点地给自己的飞机做出骨架,一步一步地为它装上飞翔的羽翼。在教官的指导和同学们相互配合下,一个又一个的航模在他们手里拼装出来。

4.jpg

模拟飞行,冲上云霄

在模拟飞行教室中,同学们坐在模拟驾驶位,认真听着飞行员讲解模拟机的操作,如何起飞、如何控制方向、如何识别仪表盘的数据、如何进行五边飞行等,很快就掌握了方法,像飞行员一样,骄傲的翱翔在蓝天上。

5.jpg

直升机近距离接触

同学们随老师走进西南地区最大的直升机机库。在机库,停放着许多整齐的直升机。同学们被眼前的直升机震撼到,听着教员的讲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6.jpg

航模飞行秀

活动现场,教员运用生活中常见的小玩具帮助同学们理解飞行原理。还展示出多种航空模型,更拿出多种飞行器,用简单的操作告诉同学们飞行原理,随后,开始了精彩炫酷的飞行表演秀!只见航模在空中翻转、倒飞、俯冲...不停变换着高难度动作,丝毫不逊真机飞行,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7.jpg

创意航拍

同学们了解了无人机的知识原理后,更借助无人机的力量,拍摄创意照片,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

8.jpg

“从天上看下来,原来我们这么小。”通航大操场上,教员正用无人机对同学们们进行航拍,同学们变换不同的造型,创造美学与智慧的完美结合。

9.jpg

至此、美好的航空之旅结束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普及了航空知识,增长了见识,真切地感受着航空文化和我国空军强大的力量,更为有航空梦想的同学们创造了圆梦舞台!

愿同学们像“超级飞侠”一样勇敢,积极向上,为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0.jpg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