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火灾无情人有情 警钟长鸣重预防

更新时间:2019-09-19 17:14:3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2019“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保障学校教职员工财产和人身安全,2019年9月17日重庆市大坪中学校请来了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扈成瑞警官为我们做了2019“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专题培训。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了本次专题培训学习。

扈成瑞警官利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从近期部分火灾案例分析,成立应急管理部后相关消防法规、责任制度及处罚解读,办公场所常见火灾隐患及种类讲解,火灾状态下的扑救,正确报警,高层逃生及人员疏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了解到火灾中住宅死亡高达79.7%,掌握了火灾按着火物可分为五大类分别要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等火灾常识。

培训中,扈警官现场教授老师们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邀请老师参与现场实践活动。扈警官还带着我们一起认识了家居消防安全五件宝,其中气溶胶灭火器这一新型灭火器的出现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它方便快捷又安全。他还明确的向我们指出了家用灭火器的正确放置地点,比如车载灭火器应该放在驾驶室而不是后备箱,家庭发生火灾无法从逃生通道逃离时我们应该在阳台上等待救援而不是躲进厕所。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教职员工再一次受到了警醒,安全无小事,时时需防预。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文:喻飞斐

图:喻飞斐

校修:兰海、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