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学科团队 > 科艺

大坪中学举行渝中区信息技术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3 09:52:16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micro:bit 示范课及微讲座

2019年5月23日,大坪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工作坊在学校微机室开展了渝中区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全区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郭刚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分三个板块。首先由29中的陈江老师做《一师一优课录课技术》的微讲座,然后由大坪中学信息技术工作坊成员姚柯屹老师上示范课《用micro:bit做科学研究》,最后对本堂示范课进行点评。

陈江老师对多机位录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机位的设置到人员的分配,包括声音通道设置、画面切换、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后期对视频的处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奋战在信息技术前沿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姚柯屹老师的示范课从初中数学课文中的小实验——抛硬币引入,列举了科学家们在探索真理的过程中进行的大量实验。而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完全可以用计算机模拟实验,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由此激发出学生的学习激情。课堂中姚老师用两个任务巧妙的突破了本节新课的难点,学生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活动中生生互助,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主动学习成为了现实。

最后,各校的老师在教研员郭刚的主持下对姚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充分的肯定了姚老师的教学设计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教研活动圆满成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图文:牛飞

校修:汪煜杰   

审核:周光临、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