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中秋假期重庆提倡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渝 离渝要审批报备

更新时间:2022-09-09 15:39:1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赵紫东)欢度中秋,要不忘疫情防控。在今(9)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渝,特别是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节日期间倡导市内游、周边游。

李畔介绍,市民如果一定要离渝,请主动在离渝前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渝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渝时做到“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也就是查验“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入渝码”、开展1次核酸检测、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确需离渝的,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确需离渝的,需向学校报备。

李畔提醒,中秋节日期间,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到宾馆、酒店、商超、娱乐场所等室内公共场所,要扫描场所码、渝康码(“渝康码”红码、黄码、弹窗人员不得进入)、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关于聚集性活动,提倡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程序报审,落实防控措施,尽量缩小规模,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