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玩趣味懂环保】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大坪中学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30 14:57:4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学生分类投放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2022年5月26日至27日我校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各年级各班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竞赛现场釆取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对垃圾分类工作涉及内容进行比赛。在现场紧张欢乐的气氛中,来自各班的选手信心十足,答题环节中各显神通,精彩纷呈。

最精彩的环节是各班选手在角逐中反应敏捷、分秒必争、高潮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的选手纷纷获奖并获得奖品。

通过此次"以赛代练"活动,参赛的同学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有助于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选手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尽快应用,带头去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为学校垃圾正确处理贡献一份力量。

未命名-17.jpg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德育处李主任现场讲解演示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竞赛结束后,选手们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好垃圾源头减量"、"我与垃圾分类的那些事"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活动让学生互功,内容丰富多元;知识性、参与度俱佳,大家受益匪浅。

我校把垃圾分类作为保护环境的切入点,通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教室,在共同参与中相互熟悉交流,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观念,共同携手创建我们的美丽的校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