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一届国家安全知识征文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21 10:09:33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区内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安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指导纲要,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区教委决定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组织开展重庆市渝中区第一届“国家安全知识”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创作内容

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所了解的相关知识,围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组织开展关于国家安全宣讲、影视专题教育、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创作征文作品。

(二)比赛分组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含中职学校)。

(三)征文要求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内容健康、语言流畅、文字活泼、富有时代感,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分别为小学组800字左右、初中组1000字左右、高中组(中职学校)1500字左右,各组别上报征文数量3—10篇。参赛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本活动不收取参赛费和评审费等任何费用,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品所有权、出版权等归活动组织方所有。

三、参赛与评比

(一)征文报送 (截止时间2022年4月6日)

各校在征文报送截止时间前,将《渝中区2022年“国家安全”征文比赛登记册》(附件2)电子档传区邮箱:1970200090@qq.com,征文纸质稿件按照附件1的要求,一式一份交区教委6004室。联系人:郝亮、金毅,电话:63727577。

(二)征文评比

区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赛征文进行公开评选。各组别依据参赛数量,按一定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以及指导教师奖。

四、作品奖励

对获奖征文颁发等级证书,对获奖征文指导老师颁发“指导奖”证书。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此项活动是今年全区国家安全宣传的重点活动之一,是弘扬国家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各中小学要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统一部署,推进征文征集报送工作。

(二)广泛发动,征集精品。学校要广泛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积极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创作具有重庆特色、校园特点、关注国家安全的优秀作品。

附件:

1.渝中区2022年“国家安全”征文报送要求

文件类型: .docx bf84c0f070d001c9bcb054d591920d4b.docx (11.94 KB)

2.《渝中区2022年“国家安全”征文比赛登记册》

文件类型: .docx cedb73016805150ed4a4afb868cfc21b.docx (12.79 KB)

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