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民主评议找差距 思想行动谋统一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2-02-25 16:28:53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区委教育工委《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渝中教工委〔2022〕5 号)要求,2022年2月22日下午重庆市大坪中学校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1.jpg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多次召开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重要指示要求,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坦诚交流,交换意见建议。

2.jpg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郑勇同志代表党总支委述职,总结了2021年大坪中学党总支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交流的基础上,围绕理论学习深度、政治生活严肃性、与教师联系交流、组织发展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总支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

3.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文、理科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2021年度工作汇报,紧紧围绕2021年度支部工作从政治学习、思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的发展等方面等方面做了总结,对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措施;接着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能认真诚恳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党员之间也坦诚交流,真诚地提出批评改进意见,让每一个党员都能进一步对标,看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最后,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测。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是党内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通过此次活动大坪中学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范晓霞 

摄像:罗德奇  

审核:罗德奇、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