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渝中区2021年寒假师生 阅读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1-26 08:33:06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区属各中小学、中职、特殊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全区校园倡导读书风尚,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把书香校园建设引向深入,确保阅读活动开展序列化、主题化、系统化和常态化,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创新。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师生阅读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生主题:好书伴我成长 知识成就未来

教师主题:读好书  拓视野  促发展

二、活动目的

1.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读书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培育热爱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又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向上向美、博闻强识的时代新人。

2.通过读书活动,丰富学生课外阅读量,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能力,大力促进学生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综合素质的提高。  

3.通过读书活动,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师生读书热情,提升师生审美情趣,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发展,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三、活动内容  

1. 征文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条理清楚,语句通顺。征文形式可以是书评,可以是读后感,也可以是叙述读书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

2.题目自拟,必须是原创。是师生本人真实作品,凡属抄袭或在报刊、杂志、网络上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评选,文责自负。

3.小学生征文不少于400字,初中学生征文不少于600字,高中学生征文不少于800字,教师征文不少于1000字,参加2021年寒假阅读征文评选。

四、奖励措施  

1.师生阅读征文按照10%、15%、20%比例评选出优秀作品;征文获奖师生将颁发奖状,组织优秀的校园将评选为先进集体。

2.征文分别设小学组、中学组和教师组,经专家评审后,作品分设不同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五、提交方式  

1. 征文以电子文档形式送交渝中区科技教仪中心胡庆老师,邮箱178845425@qq.com,要求各校使用一个文件夹(电子文档注明学校、班级、姓名)

2.征文经过学校评选后,每校提交师生优秀征文共计5—10篇。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日前。 

 

附件:渝中区2021年寒假师生阅读书目推荐

                                                            

渝中区科技教仪中心  

 2021年1月22日  

 

附件

渝中区2021年寒假师生阅读书目推荐

序号

阅读书名

作者

1

Scratchjr小学生编程启蒙

贾皓云 赵金艳

2

金庸全传

金庸

3

白落梅全集

白落梅

4

这就是数学

亚历克斯·弗里思

5

大国工匠

丁万夫

6

雅舍逸趣

梁实秋

7

宋词简史

郦波

8

中华传统二十四节气知识

宋敬东

9

最美逆行者2020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

10

流浪地球

刘慈欣

11

中国通史

吕思勉

12

化学与人生哲理

李强林 黄方干 肖秀婵

13

唐诗之美

蒙曼

14

故宫古物之美

祝勇

15

味道重庆:舌尖上的龙门阵

陈小林 卢郎

16

人工智能基础教程

丁亮 姜春茂 丁振中

17

量子通史:量子物理史上的40个重大时刻

吉姆.巴戈特

18

促进大脑新陈代谢(高阶版)-爱因斯坦式:小学生逻辑思维训练

爱因斯坦研究会编著

19

南怀瑾谈师道

南怀瑾讲述

20

青少年足球实战智慧

安德鲁·莱瑟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