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竞和”遇“凯旋” 共融促共生

更新时间:2021-01-07 12:19:3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2020年12月28日,重庆市复旦中学特别邀请我校学科教学工作坊三位老师到复旦中学凯旋路校区,开展“基于‘共生课堂’学科教学工作坊构建与实践探索”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复旦中学党委书记陈青,副校长谢芹,校长助理丁庆彬,“三三师资振兴工程”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我校在市、区竞赛中屡获佳绩的青年历史教师黎万祥、数学教师于中方,分享了他们通过赛课、磨课、听课等活动迅速成长的心得与感悟。

2.jpg

之后我校教科室主任周光临以“基于‘共生课堂’的学科教学工作坊构建与实践探索”为题,从概念界定、理论基础、理念归宿、实践探索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科教学工作坊建设工作。他总结说,我校学科教学工作坊的建设是以“竞和”为精神内核,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它的建设与成长包含个人在集体中的共生成长,最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3.jpg

4.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复旦中学教师与我校三位工作坊老师良好互动,深度碰撞,将复旦精神与我校“竞和”理念进行了有机融生。复旦中学校党委陈青书记感谢我校三位教师带来的精彩分享,她谈道这些分享交流让复旦中学深受启发,明确了自己奋斗方向。最后复旦中学党委书记陈青,副校长谢芹,校长助理丁庆彬为我校三位教师颁发了讲座证书,并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