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学科团队 > 数学

华山之巅风云起,以题入道乾坤定

更新时间:2020-12-24 11:24:0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记初2022届华山论题”终极争霸赛

把灵光种进算式

希望笔尖开出美妙的花

用理性占据草稿纸

期待我别样的算法

震撼你的心脏

数学无畏

就让各种方程式成为要塞

我愿为你战一场

用计算的方式

做数学的王

我,够狂!

1.jpg

2.jpg

江湖风云搅动,题海中流击水。”庚子年冬月初九未时(2020年12月23日下午14点整)历时一年的华山论题终于迎来了最高潮——华山论题终极争霸在学术厅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渝中区数学教研员吕老师的莅临,大坪中学郑勇校长、符志义校长、黄笪校长全程参与。

在符校长与申奕林同学超飒”的鼓武乾坤的加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3.jpg

群雄汇聚震乾坤,华山论题显神通”,八大门派出场。

才武兼备出昆仑,卓尔不群震乾坤”——昆仑派

4.jpg

重阳悟道终南山,全真梦回九霄天”——全真教

5.jpg

轻灵飘逸凌波涛,江湖绝学任逍遥”——逍遥派

6.jpg

万象推演刚柔济,龙门武学归无极”——无极门

7.jpg

剑芒三千斩不平,华山深处藏功名”——华山派

8.jpg

八路打狗丐帮传,十八降龙威震天”——丐帮

9.jpg

太虚明月流辉过,武当七侠重信诺”——武当派

10.jpg

神雕侠侣笑红尘,古墓轻功赛仙人”——古墓派

11.jpg

各派宗师出山门,神功盖世做嘉宾”,嘉宾入席更是让活动更加沸腾,各派门人期待一睹武林前辈英姿。

12.jpg

一苇渡江云中燕,万古流芳功名现”,八大门派弟子摩拳擦掌,激烈比拼一触即发。

13.jpg

14.jpg

15.jpg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后辈门人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时,武林前辈也带来了谆谆教导。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张无忌老猿肚中得《九阳真经》;段誉琅嬛福地偶得《北冥神功秘笈》,石破天误打误撞练就《太玄经》;幸运的人总是化险为夷,扶摇直上。紧张的比武之余,校长们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幸运。

20.jpg

21.jpg

一指禅,两仪剑,四象拳,六脉神剑,七伤拳,降龙十八掌,武学中充满了数学的奥秘,武林前辈周光临带来了他的心法与秘籍《无极与数学》。

22.jpg

剑河风急雪片阔,沙口石冻马蹄脱。亚相勤王甘苦辛,誓将报主静边尘。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最强门派在激烈的角逐中已经脱颖而出。

江湖纷争何时休,解题争霸几春秋”逍遥派以其高超的技艺立于华山之巅,其风头一时无二。

伯仲之间,毫厘之隙,昆仑派摘得次席,引来天下英雄侧目。

无极门也力克众高手,突出重围,荣登第三。

23.jpg

武学分为境界有三,其一为从心所欲,无不如意”;其二为草木竹石均可为剑,无剑胜有剑”;三重境界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三位集大成者展开了巅峰对决。

武功天下前三甲由此诞生,号令江湖,莫敢不从。

24.jpg

各派竞学,汇聚风光。昆仑无极,内练经章;峨眉武当,清修无常;逍遥全真,绝学见长,古墓丐帮,自由真招。大中学子,竞和主张;题海一声笑,豪情照今朝。

25.jpg

在吕老师饱含殷切希望的寄语与勉励中,本次华山论题终极争霸赛取得圆满成功。

26.jpg

27.jpg

撰稿:周光临 喻飞斐 万明明

摄影:大中众英雄

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