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名师引领提品质 同伴互助共成长

更新时间:2020-11-24 16:52:2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初中英语工作坊展示活动

2020年11月19号,大坪中学英语工作坊工作阶段性展示活动“单元主题意义下的初中英语读写教学”课堂案例与研讨在我校如期进行。除我校英语工作坊全体成员之外,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周鸿蜀副院长、徐开明副院长、王国风主任,工作坊主——渝中区初中英语教研员张理英老师,研究人员赵小翠老师,以及渝中区各兄弟学校初中英语老师都莅临现场,全场观摩参与了本次展示活动。

2.jpg

自初中英语单元整体设计研讨项目在我校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坊全面启动后,工作坊全体成员在坊主渝中区教研员张理英老师的带领下定期组织研讨,在“共生课堂”理念下,重读课标,重塑课程意识,有计划有步骤,以单元主题为基本元素,开展单元整体设计的教改实验。经过全体坊员的努力,终于阶段性完成了教学设计模板初稿。

3.jpg

本次研讨活动首先由坊员唐军老师就人教版九年级英语unit8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再由坊员李姝姝,杨淼琴两位老师分别从课内深度阅读,课外拓展和写作两方面展示具体课堂教学案例,在一个小时课堂教学展示后,全体与会成员开展了观课议课主题研讨活动,坊员代表和进修学校领导,以及兄弟学校的教师代表,从教学目标与方式,问题预设,反馈与活动,以及新型师生关系等多个角度,对本次教学展示给出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中肯意见。

4.jpg

在议课结束以后,工作坊副坊主,我校英语教研组组长马天英老师作了工作坊活动阶段性总结汇报,回顾了工作坊成立以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全体工作坊成员,从学习研究理念到具体研究行动,最后在研究实践后提升课堂教学的过程。最后,坊主张理英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张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鼓励工作坊成员继续努力,同时对阅读方法进一步提出理论指导。

至此,历时三个小时,内容详实气氛热烈的我校英语工作坊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以及相关专家们的带领下,我校英语教研工作定会稳健迈步子、逐步上台阶!

撰稿:史弘宇 

审核:张理英

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