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扎实校本教研 推进共生课堂

更新时间:2020-11-03 11:38:3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竞和杯”第七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打造青年教师队伍,加强学科教学工作坊建设,打造共生课堂修,大坪中学开展了以“扎实校本教研 推进共生课堂”的“竞和杯”第七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1.jpg

本次活动于2020年10月14日开始,到10月22日结束,全校21位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体育、音乐等9门学科,大赛由学校部分行政领导担任评委,同时学校还邀请了渝中区教委督学张敏玲、李英,求精中学名师江旭华、求精中学在大坪中学挂职的陈磊副校长和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学科教研员吕萍、李永红、程世均、魏英、王安民、王政、周泉等参与了评审。

2.jpg

本次大赛,分别在学术厅、多功能厅、操场、音乐教室进行,参赛教师经过自己精心准备和教研组的认真打磨,为听课老师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例。赛后,张敏玲督学对本次赛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青年教师赛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而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课堂定位准确,设计精巧、合理,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逻辑性强,层层推理,课件设计有特色。有的课还采用了一些微技能,对学生的理解、实操及过手就更容易了,她建议,教师可在目标的可测性上多下功夫。求精中学的渝中名师江旭华对本次比赛也进行了很高的点评,他指出,本次参赛的教师总体素质较高,教学设计合理,课堂形式多样,落实好,注重与生活联系,注重将德育与学科有机融合。他也对部分青年教师的板书设计和时间分配上提出了改进意见。陈磊副校长也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强,教学目标制定合理,教学内容的设计合理,教学效果好,学生的参与度与获得感高,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各参赛学科的教研员也对本次参赛的教师予以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坊的研修活动,青年教师的进步非常大,在赛课中充分体现了一年多的研修成效,值得肯定,同时,他们对这种以比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方式给予赞扬。

3.jpg

本次优质课竞赛,22位教师参赛,吸引了近400余人次的教师听课,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通过相互的听评课,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材处理能力、课堂提问能力,还提高了课堂效益,进一步打造“共生课堂”,同时也提升了教研组的教研水平。这对进一步打造竞和教学范式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体现了竞和教育的魅力。

4.jpg

5.jpg

6.jpg

文:周光临  图:姚柯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