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讲卫生 防疫病”全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更新时间:2020-01-28 11:51:06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讲卫生防疫病”全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温泉、影院、网吧、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二、养成卫生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勤用香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呼吸新鲜空气。

三、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正常生活规律,注意保暖,适度运动,充足睡眠;营养科学合理,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吃野味。

四、保持健康环境。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消除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不良卫生行为,做到居家环境整洁美观,屋里屋外整齐干净;对商场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杀菌消毒,保持环境通风、整洁、有序。

五、配合观察诊治。各地来(返)渝中特别是经鄂抵渝中的朋友,请及时联系所在街道社区、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主动登记联系方式;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时就医,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务人员开展相关医学调查。

六、正确对待疫情。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可治,正确获取政府相关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通告。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8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