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宾朋满座汇大中 高山流水促交流

更新时间:2019-11-19 11:05:0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1月14日下午。伴随着如牛毛似花针的雨丝,来自西南大学青海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干训班的一行47位领导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莅临大中,对我校校园安稳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校长郑勇及副校长符志义陪同调研。

1.jpg

郑校长带领青海省教育界的各位领导和校长先参观了占地面积广、环境优雅的校园。无论是高大的黄桷树,还是精巧的教学楼,又或是种类齐全的功能室,都给莅临领导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校园中处处彰显着“竞和”理念的标语、雕塑、石碑等,更是让其赞不绝口。

随后干训班的领导们在会议室听取了郑校长的相关介绍。在介绍中郑校长向各位讲到大中是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人文情怀;是渝中区首批“示范初中”;自2005年合并以来,时时都有新变化,年年都上新台阶;尤其是去年乘着区教委及区教师进修学院“2+1项目”的东风,以提高课堂效率为根本立足点,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着力点,以提升学校品牌为制高点,抢抓机遇,大力发扬学习精神,将大中再推上新平台。

2.jpg

而在课程特色方面,我校则以“女足”为传统优势项目为依托,以“竞和”教育理念为羽翼,通过“竞和”课程改革为推进,着力打造“竞奋”、“竞朗”、“竞技”、“竞秀”和“竞心”的课程,致力于将学生塑造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中学生。在郑校长介绍期间,嘉宾们纷纷点头,表示对这一“特色办学”理念的高度赞同。

紧接着,分管校园安稳工作的副校长符志义系统而完整地介绍了我校安稳方面的扎实工作。校园安全及稳定是学校其他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因此我校历来将其放于首位。通过以加强相关机构建设为基础,定期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其安保意识为依托,积极将校园保安及校警进行专业训练为保障,坚决捍卫我校“平安校园”的称号。

3.jpg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干训班领导们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园安全工作管理、各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将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监管职责,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郑勇

文:汪煜杰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