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德育活动

家校携手助力学生高效学习

更新时间:2019-11-18 15:06:5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百堂“家校共育”精品课走进大坪中学

为了提升家长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15日下午,我校德育处与西南大学心理学课题组举行了面对初一年级的“家校共育”专题讲座。

1.jpg

德育处李主任在讲座开场前发表欢迎辞,提出了盲目学习的不可行性,强调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提升学习效率。现场的家长和学生深以为然,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

2.jpg

西南大学课题组的尹老师以“学习方法与提分策略”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典型的学习案例,针对初一年级学生在学习方法的运用上进行精辟的指导探究。深刻地阐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提高学习效率。在随后的访问里,同学们对自身学习的思想和态度进行了反思,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使用正确的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

3.jpg

尹老师与家长学生共同探讨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各个学科的提分策略。提出了学习的“十环”,分别是预习、复习、听课、作业、笔记、学习计划、时间管理、错题、考试、阅读与记忆。其中课堂是学习的主战场,应当予以高度的重视,只有学会高效率地听课,才能提升课堂听课效率。

当讨论到关于如何择校时,同学们踊跃的表达了自己心仪的高中,并且表示会为之而努力奋斗。

4.jpg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使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并且家长要给予孩子积极向上的家庭教育,在注重学习成果的同时要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同学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为自己减负,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图:李曦

文:德育处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