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聆听专家精彩讲座 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更新时间:2019-10-12 14:55:13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我校举行“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

为了进一步推进渝中区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10月10日,我校英语工作坊在致和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知名教育专家夏军教授关于《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教研员张理英老师主持,项目组工作人员赵小翠及我校英语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央电教馆项目成员以及部分新教师。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夏军教授从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要求,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优秀教师成长的要素,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教师专业发展举措五个方面作了详尽细致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实际,从教学设计、作业布置、课堂评价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受到全体老师的欢迎。

1.jpg

教研员张理英老师再次强调了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鼓励老师们要善于学习,善于应用,善于创造,力争做专家型教师,从而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2.jpg

最后,各位专家给出了提升建议,一线教师可以从实践分析、理论依据、程序编写、实践反思四个层面入手,在不断的实践与反思中,建立起一套自己的教学方法与特色,从而形成学科归属感,提升职业幸福感。

3.jpg

此次讲座令我校全体英语工作坊教师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教师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还能够有机会聆听到相关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 

图:黄笪

文:莫小梅

校修:汪煜杰、马天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