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政治学科基地

以“民族”为引,让课堂开花

更新时间:2019-05-29 10:41:26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举行政治、历史联合教研简报

2019年5月29日,渝中区中学政治、历史教研活动在重庆市大坪中学校举行,各校初一、二的政治、历史教师齐聚本校,聆听了万明明、黎万祥两位青年教师有关民族问题的课,并在课后对两堂课以及对中学政治、历史教学资源整合运用的理解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活动的内容为《中学政治、历史教学资源整合运用研究》,围绕本次主题,我校两位青年教师均奉献了精彩的课堂教学。第一位是万明明,课题名称为《促进民族团结》,通过以西藏为案例,探讨西藏的改变、发展,以及青少年在生活中如何践行维护民族团结,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探究为载体,完成了教学任务。第二位是黎万祥,课题名称为《民族大团结》,本课以丰富的史料,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循循善诱的教态征服了学生与在场的老师,整个教学过程渗透着历史的核心素养,是一堂完整的好课。

课后大坪中学郑勇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教研员、各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学校能在这次“2+1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项目研修活动”中,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然后历史教研员周泉老师高度肯定了黎万祥老师的课,她认为黎老师在教学设计上有独到之处,教学环节完整,课堂氛围良好,并就两位老师分别的优缺点做了精妙的总结。政治教研员程世均老师认为两位青年教师对教材处理大胆,对学生实际把握到位,真正实现了政治、历史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这种对教学的探索精神值得借鉴。

高中政治教研员何侠老师随后就《中学政治、历史教学资源整合运用研究》,为在场的老师作了一个微型的报告,使在场的老师对政治、历史学科的跨学科教学资源整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能指导我们的教学实践工作。

最后由进修学院的宋文君院长做了总结,宋院长就课堂设计与教学反思做了进一步的阐释,给在场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对渝中教育的殷切希望,获得了在场老师的广泛认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图文:万明明

校修:汪煜杰   

审核:周泉、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