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体育健康学科基地

立足学科特色 打造共生课堂

更新时间:2019-05-28 10:21:1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体育工作坊共生课堂专题研讨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推进渝中区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项目,打造“共生课堂”,2019年5月28日,大坪中学体育学科教学工作坊在致和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共生课堂”专题教研活动。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王政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的桂华老师和大坪中学体育组全体教师。

活动开始由王政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基于足球特色的共生课堂”。他从本校足球特色运动项目为出发点,强调:1.要落实足球教学、落实课堂;2.培养学生有认识、有战术、能开展足球比赛并培养他们终身体育爱好;3.足球模块化教案的细化,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调整课次的安排;4.做好“共生课堂”提升“核心素养”;5.通过评价内容、关键指标、评价以及观察点三个方向指引了如何上好一堂体育课。

通过本次体育学科工作坊会议:明确了校园足球通过平时每周一节体育课的锻炼,提高了普及面,让学生全员参与其中。也让我们体育老师学习了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怎么上好一节与时俱进体育课,不断提高自己专业和教学素质。

只有让学生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才能更好地开展体育竞赛活动和团体活动,促进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所以要以“共生课堂”为中心,对学生加以指导教学。这样既能推动竞赛活动和团体活动的开展,反过来又促进学生重视体育课的教学,提高了体育课的实效性和学生的兴趣。

1.jpg

2.jpg

 

图文:马腾

校修:汪煜杰 

审核:王政、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