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学科团队 > 地理

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2 09:46:5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承办渝中区地理教研活动简报

为深化培养地理核心素养,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19年5月22日,大坪中学地理教学工作坊开展了以"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为主题的全区地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主办,大坪中学承办,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许方林主持,大坪中学教研组长林琳协助。活动在大坪中学学术厅进行,特邀重庆市教研员张文革老师,进修学院周鸿蜀副院长莅临指导,全区初中地理教师以及高中30岁以下地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两位年轻老师献上的两堂高水平的优质课展开。这两位老师均是在最近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的教坛新秀。首先,九龙坡区青年教师刘思丹上了一堂解读课标"运用地图和其他资料规划人口城市分布特点"的优质课。接着,五十七中教师彭思维上了一堂解读课标“运用图表说出某地区气候的特点以及气候对当地农业生产与生活的影响”的优质课。两位老师的课堂都精彩纷呈,令人赞叹。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这次优质课从课标解读到教学设计,从资料的获取到课件的制作,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在座老师也纷纷谈了自己观摩教学的收获,反思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

最后由市教研员张文革老师,对这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两老师在教学中体现出的以下优点:解读课标精准,选材合理典型,材料准备详实,教学目标科学,教学方法巧妙,教学氛围和谐,板书独到特别,充分利用了现代技术。大家通过张老师的点评,进一步提升了对这两堂课的优点的认识和体会,有了更难得的收获。

本次活动获得了进修学院和大坪中学领导的高度重视, 进修学院周副院长和大坪中学黄笪副校长分别在会上致辞,表达了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和重视。最后,研讨会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全区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对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解析课程标准的方法教学设计方法的理解。纷纷表达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这一类的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图文:林琳 

校修:汪煜杰

审核:周光临、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